因为画画太菜被抓了起来🌸

【讯崖】啤酒与恶作剧

*cp讯使x崖心  极度ooc 注意避雷
*纯情讯使 在线心动
 

朋友明明投喂给我的是银初安利,但莫名其妙吃上了讯崖【迷惑脸】


 




 

要是让银灰知道自己允许崖心胡乱喝酒的话,不仅逃不开一顿斥责,更可能要遭受工作上来自银灰明里暗里的惩罚——例如剥去休假日用来加班什么的。不过,现在这些都不是重点。



 

讯使扶着醉醺醺的崖心,愁云惨淡的思索如何交差。



 

一切起源于胜仗后最平常不过的下馆子,讯使请客博士,还有其他几个男性干员或豪迈的女性干员。不知道为什么就被这姑娘听了个正着,顿时不顾战后的伤,抛下了给自己伤口消毒的末药姑娘。她在前面嚷嚷着说“我也要去”,末药在后面拿着纱布眼泪汪汪的追。



 

最初是喊“讯使哥哥”撒娇,到后来就连“不让我去的话我就告诉老哥你上次和博士翘班撸串的事情”这种话都被她搬出来用以威胁了。实际上她就是不威胁,讯使也不太可能真的拒绝她。



 

——装在玻璃杯里的麦芽饮品被暖色的灯光照射的格外好看,自上往下瞧,那一小片圆的水面波光粼粼,因为握着杯子主人的晃动而搅碎了投射其中的灯光,像荡在麦田里稀碎的星子亮片,非常漂亮。



 

漂亮——哎呀,漂亮有什么用,就现在来说,它真是害人的东西。



 

明明一开始还算正常,她坐在讯使旁边,碗里还剩讯使夹给她的蔬菜,肉食倒吃了个精光,挑食的毛病永远改不掉。麦芽香的金黄液体下肚,崖心逐渐涨红了脸颊,安静的趴在饭桌上捏着讯使的手指玩,毛绒的半圆豹耳在帽檐下耷拉着,极其乖巧的听着其他干员与博士谈天论地,嘴角微微抿起。




 

等大家陆续离开,讯使去结账回来的时候,就只有她一个人还在原地不动,这次崖心换了个姿势——她双手虚合着发呆。


 

讯使见状略有些无奈,拍拍探险家的肩,力道轻柔,语气缓慢。



 

“小姐,账已经结好了。在下送您回宿舍吧?”


 

崖心骨碌碌的转动眼珠,终于肯抬头看他一眼,语气神神秘秘,维持着十指并拢,双掌虚合的姿势,像刚过完三岁生日的小孩一般故作玄虚,“你知道我抓到什么了吗?”


 

藏了只蛐蛐吗?还是单纯的想吓人一跳?


 

讯使耐心地反问:“喔...什么?”


 

崖心又回:“不告诉你!”


 

被她耍了一遭,讯使不恼,与其说依特拉们天生脾气好,不如说讯使早就习惯崖心的调皮捣蛋,他扶着醉醺醺的菲林进行哄诱,半开玩笑道:“我们回去吧,恩希亚小姐,再晚一点老板要找我麻烦啦——”


 

崖心噘嘴。


 

平时喜欢闹腾的家伙即便喝醉了也只会更加让人不省心,除非彻底喝断片。她借着讯使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以(醉酒的)专业探险家的速度反勾住男性依特拉的手臂往上凑,似乎闻到什么味道,十指攥住满脸猝不及防的讯使围巾,埋在他颈子旁耸动鼻翼。


 

崖心垂在身后的尾巴晃动两下。有些语无伦次。


 

“好...好香喔,你,香——”



 

讯使几乎立刻意识到她指的“香味”是什么,顿时气血上涌,从脖子跟一路红到脑门儿,快要窒息。眼神也游移不定,放在菲林肩膀上的双手松也不是,扶也不是,十分焦头烂额。


 

是麝香。


 

依特拉独有的香气。


 

讯使干巴巴的,毫无底气道:“可能是您闻错了。”


 

​“不,你骗不了我。那就是你身上的味道,”她笃定的舔舔嘴,有力的长尾愈摆愈凶,蒙有一层酒气的湿漉眼睛专注的望向他,“而且,你闻起来...真的好好吃啊。”


 

讯使凝噎。


 

她盯上讯使,亦如小猫盯上蝴蝶。天真活泼里蕴涵着肉食动物的残忍。


 

大部分源于食物链的原因,与银灰那掌权者汹涌的压迫感不同,崖心仅需摆出那副尚且年幼,不谙世事的面孔,笑得露出还未成凶兽獠牙的小尖牙,一样能让依特拉衣袖下的皮肤起一层鸡皮疙瘩,产生要被撕碎了吞进腹中的错觉。所以,即便他隶属于喀兰贸易,对银灰唯命是从随叫随到,把老板的妹妹们照顾的无微不至,也盖不住骨子里对凶兽的那一小份永存的惧意。


 

他的情绪过于复杂,因为他惧怕菲林,又控制不住想去照顾这个女孩儿。



 

比讯使要矮一个头的菲林踮起脚尖,帽檐下的蓝灰眼眸亮晶晶,眼型是无辜的下垂,睫毛很纤细,双臂圈住立在原地笑容僵硬的他,系在钱银色发丝间的编绳因为她的举动而倾斜摇晃,近距离呼吸,万分亲昵。



 

崖心仿佛看穿了讯使的彷徨羞赧,晕乎弯起眉眼,双颊绯色未褪,眼底的馋意明晃,却又强行压制自己本能般不断吞咽口水,委屈的耷拉脑袋讨好他道。



 

“你别怕,小香鹿。我会努力不吃你的。”


 

小香鹿?是在说他吗?讯使呆愣愣想道,反而真的忘却了恐惧。



 

表明诚意似的,女孩儿主动去握住他的手。脱了登山手套的十指纤细葱白,却不似看上去那么细嫩,探险惯用的雪铲、冰凿早已将它磨出茧子来,却又无端直白可爱。



 

“你瞧呀,我跟你回去。我,嗝..我很乖,你别怕,”崖心拉长了腔调,慢悠悠的嘟囔,“大不了,我告诉你刚刚我手里抓到什么了。”


 

能藏些什么呀。讯使在心里反问。


 

“你弯腰,我悄悄告诉你,别告诉其他人。”




 

讯使照做。紧接着,崖心松开抓住他的手,揪着他胸前垂下来的围巾慢慢凑近,表情严肃庄重,在其还未反应过来之前,又朝依特拉与褐黑碎发同色的细软鹿耳,猛得一了口咬。




 

“抓到你啦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 

见恶作剧得逞,她便嘻嘻哈哈的快速跑远了些,生怕讯使真追上来教训她。



 

可讯使还木讷站在原地,脸颊烧的将要和脖颈间的围巾攀比色泽,带有香气的特殊信封依然安静的躺在他的包内。




 

fin.


 

ps.信封是情书。


评论(6)
热度(17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ID=姜亦花/鲜花饼
社畜 很忙
撒娇诱攻是好文明
蝉离浓度100%

© 因为画画太菜被抓了起来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